close

星期五上午聽完中琪老師的演講
莫名反覆思考自己所遇到的情境

我很清楚自己多希望能成為像她一樣的老師,
不要一個因強權而壓抑的班級
我清楚的聽見,她說:"我知道這群孩子需要我!"

聽完演講,等待下一場開始的時間
在與學妹閑扯之間
就好像按錯了開關
眼睛就像壞掉了一般不停留下眼淚
學妹嚇壞了
當然......
我也嚇壞了
那種還無由來的悲傷......

我只是一個實習生
依舊無力可以改變任何事

腦袋裡卻不斷的迴響起,
當年校長所說的
"為人師最高興得天下英才而敎之,但我們要教育而得天下之英才"

我很清楚,
這個社會並沒有虧欠任何人,
有的只有愧對自己良心的無良
依舊困在狹隘的情緒中無法掙脫的自己多麼可悲


我只問自己.......我能夠做到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blue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