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世界的黑暗

弦間奏...
敲響......
休止符............

當人生的浪漫逝去
雙眼見識幼稚的過度浪漫
憤怒
出自於何處?
自憐亦或反動......

不懂......
思慮不得......

雙眼所見未必是真實,
眼睛看見整個世界的黑暗,
攻擊未必是最好的防禦,
但攻擊勢必顯示出自己的脆弱

文學的薰陶
為何未嘗在你們的生命留下美好的曲線
我只在你們的身上看見扭曲的價值

老師的健康你們可以詛咒
老師的授課你們可以有無限意見
你們何嘗付出相等的努力去學習所有
你們何嘗為老師在課堂上倒上一杯溫開水
你們何嘗為老師擦上一堂課的黑板 換上可書寫的粉筆

教不嚴,師之惰,
但你們的付出呢!

由妳們身上
口語無限的批評
看見這個世代的價值
人生的墮落與悲傷

不想選擇
關閉所有感官
但是
當我詛咒你們的所有,
我的世界便如同你們同等黑暗

看見流星自暗夜劃過
我可以許下何種願望.......

================================

 整個世界的黑暗 陳綺貞
都跑進了我的房間 
我的房間 只剩兩隻眼睛 兩隻眼睛 
只聽得見媽媽買的『給孩子聽的睡前古典鋼琴』 
德布西的月光 蕭邦的夜曲 ... 
棉被覆蓋黑暗以外 只剩小學二年級 兩隻寂寞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blue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